保险公司的分红险和银行理财产品哪个好?

  • 2019/8/31 16:01:01

导读:如果只是这两种产品比较,银行理财产品相对更灵活一些,不管是90天、180天的产品还是360天的产品,投资周期毕竟还是短,也就一年。

保险公司分红型产品毕竟也是保险产品,投资周期比较长,虽然说也有一年以后就可以取的产品,但更多限于利息部分,并且保险也都不是一次性购买,而是需要连续购买好几年,如果中间有中断,收益会有很大影响。

保险更相当于强制储蓄。所以从灵活性上来讲,银行定期存款要好于理财保险。

但从长期收益性角度,保险往往大于银行定期理财。因为从长期看,银行存款利息都是持续下降的,而银行理财收益和银行存款利息是直接挂钩,今天你能买到5%收益的产品,过几年就不一定能买到了。

2015年的时候,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呢?

以一年期定存为例,2.5%。后续央行连续降息,从2.5%一路下降到现在的1.5%,下降了40%。

余额宝收益也从年化利率超过6%,一路下降到现在的不足3%

银行的理财产品,投资银行存款,余额宝,微信钱包等,收益跑不赢通胀,财富是不可能实现保值增值滴,只能让财产贬值速度放慢点。

保险公司的分红险和银行理财产品哪个好?

做理财,我们经常讲,锁定利率才能锁定收益。

在利率比较高的时候,购买一款利率锁定的产品,这样才能在未来利率比较低的时候,还能享受比较高的收益。

此生第一笔投资千万别选择股票,股票风险极高、不要眼里只有收益,当你的投资心态还不够成熟以及知识储备不够是,你很容易把自己变成一个赌徒。在你没有足够的自制力和风险承受能力时,最好通过低风险来培养自己的能力。

保险正是这样一款产品。我们精算师设计产品的时候,就是按照现在的利率进行演算的,比如我们很多理财险的预定利率是4.025%,万能险的保底利率也是3.0%,这就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,锁定了我们的收益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20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079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